寒假亲子游升温 搅热库车旅游市场

2019年01月24日 11: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近日,库车县杏花公园滑雪场吸引了大批爱好冰雪健身运动的游客。图为游客畅享滑雪乐趣。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厚云 胡章席摄影报道)随着寒假的来临,库车不少景区迎来春节前的客流高峰。

  1月21日10时许,位于库车老城的杏花公园停车场停满了汽车,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游客通道上挤满了人。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小学陆续放假,景区游客越来越多,主要以亲子游为主。

  杏花公园内到处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游玩的身影,尤其是滑雪场上热闹非凡。滑雪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考虑,滑雪场限制了游客数量,但接待区扩大了接待面积,可以容纳更多人休息、聊天及进行滑前体验。

  库车博物馆因具有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这里,孩子们看到了来自汉唐时期的文化,看到了平时在书本上知晓的各种文物,与汉唐文化“零距离”接触。

  从阿拉尔来库车的游客李建疆说:“孩子刚放假,我带他们来库车旅游,释放考试的压力。库车的龟兹文化、民俗与冰雪资源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玩得非常开心,不虚此行!”

  记者从库车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库车的寒假旅游市场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冬季旅游热潮提前来临,很多家庭选择在春节前带孩子出来游玩;二是短途游受欢迎,虽然孩子放假了,但家长仍然在上班,一般会选择到天山神秘大峡谷或塔里木河附近游玩;三是文化类、自然类、科普类景区受欢迎,雅丹地貌、沙漠、草原、生态园成为亲子游的首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