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主场再战强敌浙江 哈达迪或成“X 因素”

2019年01月24日 12: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月24日,经历了艰苦“四连客”的新疆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来同组对手浙江男篮的挑战。在本赛季的前三次交手中,两队分别拿下各自主场,本场比赛,新疆男篮想要终结连败,哈达迪或将成为“X 因素”。

  “球队现在确实在防守端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改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客场挑战辽宁前,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曾这样说。当晚的比赛,也确实证明了阿的江的判断——在前三节将辽宁队防到仅得80分的情况下,新疆队第四节的防守突然崩盘,让对手单节得到37分。

  其实,这场看似由第四节表现决定胜负的比赛早在开场就埋下了伏笔。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队虽然一直紧咬比分,但进攻端的大部分出手都由亚当斯包揽。其他球员,则未能获得太多培养手感的机会。

  最终,力竭的亚当斯在第四节7投中2,同时送出2次失误。他身边的队友,也无力延续新疆队的得分势头。

  以新疆队目前的实力和磨合程度,客场输给辽宁其实不算意外。不过,这场失利却让哈达迪遭到了各路媒体的口诛笔伐。诚然,哈达迪在体能上有着不小的问题,这也是制约他发挥的根本原因。但每逢他上场,新疆队的防守强度都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样是不争的事实。

  对阵辽宁仅得6分,这是不少人对他抨击的直接原因,就连阿的江也直言哈达迪的6分有点太少。不过,作为球队的重要内线球员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仅获得6次出手,的确难有作为。

  翻开哈达迪在CBA联赛的履历我们可以看到,他共有4个赛季场均得分在20左右,其中,出手最少的一个赛季也达到了13.3次,命中率最低的一个赛季也有55%。而本赛季,哈达迪虽然依然有54%的命中率,但他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仅仅获得6.7次出手机会,其中的问题显而易见。

  无兄弟,不篮球。新疆男篮今后要想行稳致远,团队篮球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