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电子产品、服装成乌鲁木齐市民网购年货“主力”

2019年01月24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新春将至,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成为乌鲁木齐市民网购年货的主力。

  昨日(1月23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月1日-21日,新疆航空整体市场进港货邮量超过5500吨,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进疆的年货中,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是市民消费的主力。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工作人员杨芳介绍,进疆的海鲜主要来自大连、青岛、厦门等沿海城市,电子产品来自广州、深圳,服装则集中从上海、杭州等华东城市发货。这些货物大部分的目的地都在乌鲁木齐,少部分分拨后发往疆内其他站点。

  市民王霖说,1月不少网购平台都有年货节的优惠活动,尤其是数码产品优惠力度比较大,自己领优惠券买了一台笔记本和一部手机,加起来比平时买省了至少550元。

  另据了解,1月1日-21日新疆航空整体市场运出的货邮量为7480吨,南航出港量达3546吨,同比增长57.7%。春运首日,南航的出港量达到17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吨。

  据了解,出疆年货中,牛羊肉、酸奶、干果等新疆特产仍是内地消费者需求的热点,今年增量最为明显的是羊肉。从1月前20天的数据来看,快递为主的普货类货物运量同比增长达84%,羊肉、苹果两种品名的运量分别增长58%和54%。

  杨芳介绍,南航1月21日起增加乌鲁木齐至郑州、三亚、成都直飞航班,25日起新增阿勒泰-郑州-广州航线。这些运力的增加,为保障年货高效运输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