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工作队为村民送上学习“大礼包”

2019年01月24日 12: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吉祥 毛静 李鹏燕报道)“2019年给你们发个新书包,这里面有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希望你们能学好蔬菜拱棚种植技术,在新的一年能增收致富……”近日,在村委会,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提让镇阿德热斯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胡邦伟为本村的50名村民发放了新年学习“大礼包”,并送上新年祝福。

  为了让村民在新的一年“脑袋”“口袋”双丰收,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村民进行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授课。同时,工作队为参加培训的村民准备了“学习包”,让村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希望他们通过学习技术,增强致富本领,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热娜古丽·吐尔孙家中有一座小拱棚,因为没有熟练掌握蔬菜种植的技术,小拱棚的经济效益总是不尽人意。她说:“工作队为我们发了新书包、新作业本,让我们好好学蔬菜种植技术,我要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听、认真记,好好学习蔬菜种植的技巧,这样家中的小拱棚增收就有希望了”。

  “要想让村民实现致富增收,首先就要让村民掌握一门能致富的技能,我们给他们发放学习‘大礼包’,希望他们能够学好技术,获得更多更好的致富机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邦伟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