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产业援疆再发力

鲁疆产业园与10家企业签约

2019年01月24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 通讯员赵学品报道) “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意识强,交通便利……”1月16日,在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鲁疆产业园,青岛兰海希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勇刚告诉记者。

  闫勇刚解释说:“公司将发展重心由青岛移至鲁疆产业园,最看重的是产业园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青岛兰海希膜工程有限公司在水处理技术与研究应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生物、医药、电子等行业。

  和闫勇刚的选择一样,目前,在鲁疆产业园,山东水总有限公司、山东宜居宜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相继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达14亿元。

  山东援疆兵团干部管理组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推进产业援疆;立足十二师深化改革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机遇,把握鲁疆两地在“一带一路”融通、资源优势互补、市场空间挖潜等方面的共同点和交汇点,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为载体,启动了占地891亩的鲁疆产业园规划建设。

  据介绍,鲁疆产业园的定位是建设促进十二师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区、示范带动区、产业孵化区,围绕十二师现代产业体系方案,瞄准山东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吸纳山东企业落户。落户园区的企业在充分享受十二师共性招商引资政策的基础上,还可享受鲁疆产业园支持企业落地发展的政策。

  十二师工业局副局长、鲁疆产业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牟东慧在展望园区前景时表示,鲁疆产业园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与省道、国道、高速公路相连,通达火车站、飞机场,交通优势显著,加上十二师的招商引资政策、鲁疆产业园的扶持政策和山东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相信来园区投资的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