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女单四强全部产生 “90后”挑战“天王”

2019年01月24日 1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六届澳网冠军焦科维奇23日晚由于对手锦织圭的因伤退赛,时隔三年重返这项大满贯赛的半决赛,随之男单四强也全部产生,已创造最佳战绩的两位新人将挑战两位“天王”。

  日本名将锦织圭在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前,已经在此次澳网中打过三场五盘的比赛,其中包括在上一轮经过五小时的五盘苦战击败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因此体能消耗很大。

  在23日晚的较量中,锦织圭在第一盘打完时就接受了治疗,但最终还是无法坚持,宣布退赛时他以1:6和1:4落后于1号种子焦科维奇。

  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将向着澳网赛会的新纪录“七冠王”发起冲击。接下来,半决赛等待他的将是法国的28号种子选手普伊。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届在澳网都是“一轮游”的普伊,这次取得生涯巨大突破,首次打进澳网四强。

  与24岁的普伊相似,另一位“90后”球员、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挑战2号种子纳达尔。

  女单赛场,23日决出了四强剩余两席。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战胜赛会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小威则不敌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大坂直美与斯维托丽娜此前曾5次交手,斯维托丽娜3胜2负略占上风。当天的比赛中,大坂直美以6:4、6:1轻松取胜。

  相较于这一场比赛的干脆利落,小威和普利斯科娃之间的交锋则显得一波三折。首盘,普利斯科娃凭借一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小威开始发力,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小威本来形势一片大好,连赢4局以5:1领先,但紧接着她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手握赛点的小威不慎崴到左踝,还发出一次双误,痛失赛点。

  普利斯科娃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到5:5。场上形势戏剧化的反转也影响了小威的状态。第11局,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两次非受迫性失误和一次双误,直接将这一局拱手送给对方。普利斯科娃一鼓作气在自己的发球局以7:5拿下比赛。

  半决赛,科维托娃与柯林斯、大坂直美与普利斯科娃将展开对决,争夺女单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