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首演 只要爱过人间值得

2019年01月24日 17:39   来源:新华网综合

  改编自1994年西安电影制片厂推出的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同名舞台剧,今(23日)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在首演明星版中,台湾演员陈妍希首次出演舞台剧就饰演了紫霞,青年演员苏小玎和王山水分别饰演至尊宝和孙悟空,郑磊饰演唐僧。黄彦卓和侯晓经过三个月的排练,终于将作品和观众见面。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大话西游”,有人看到了酷炫的造梦场景,有人看到了悲欢离合,也有人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最终,该剧通过对城楼上夕阳武士与情人一吻的重新解读,告诉观众“只要爱过,人间值得”。

  《大话西游》电影中的主场景是一个荒漠的戈壁,偶有集市、牛家庄、盘丝洞等写实的地方。而舞台剧的版本仿佛将整个故事全写在一个梦境之中,天上一抹云彩,二层高处是荒漠,底下是冰柱、鞭炮等人间“烟火气”的事物。这就像人间的修罗场,有俗世生活,有欲念的挣扎和折磨后的麻木,等到再修行,才能领悟舍生取义的大爱,得道成仙。这三层结构将剧中人物的三教九流区分开,越往上越虚无和看破,也将剧中场景分出层次,人间道场,是最大的试炼。

<<< 1 2  ...   13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