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挥毫泼墨贺新春 幸福春联送万家

2019年01月24日 17: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灵 宋婷 张晶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乌苏市各单位纷纷开展“幸福春联送万家”“送春联、贺新春”等系列活动,为全市群众送出一份份热腾腾的新春祝福。

  乌苏市第三小学的教师们在吉尔格勒特乡库鲁木村开展了“喜迎新春写春联,情暖农户送祝福”活动。活动当天共送出对联、福字40余幅,老师们亲手制作寓意平安、幸福的对联、福字受到了村民们的喜爱。 

  在虹桥街道明珠路社区活动现场,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春联送到各族群众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十足的年味儿。虹桥街道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黄莉说,通过开展“送春联 贺新春”活动,将“福”送至万家人的手中,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送给各族居民朋友们,也让这个浓浓地“年”味,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房。 

  九间楼乡开展了“暖冬祥年墨香送福”活动,活动向辖区内各族群众送出了百余幅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的氛围。活动现场,桌上铺开了喜气的大红纸,七户地村文化能人、书法家张长青挥笔用心书写着一幅幅春联和福字,写好的春联在空气中散发出浓浓的墨香。喜庆的春联,喧吵的人群让现场充满了温馨喜气的过年氛围,“民富国强万物盛 人和家兴百业昌”、“欢声笑语贺新春 欢聚一堂迎新年”等一幅幅春联既抒发了辞旧迎新的喜悦,又象征着各族群众的新年愿望。

  九间楼乡七户地村村民韩辉说:“今天参加我们村送春联、贺新春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过年那种喜气洋洋热闹的气氛,感谢张长青老师赠送的春联,这副手写的春联比在商场买的春联更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有意义,更能增添年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