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 乌鲁木齐站里餐馆忙

饺子馆一天卖出7000个饺子 牛肉面店一天用掉12袋面粉

2019年01月25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旅客们挑选餐馆准备吃饭。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1月23日是春运开启的第三天,当天15时30分,午饭时间刚过,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的餐馆依然人来人往。

  开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的“元有德水饺”离电梯最近,门口的服务员吆喝着:“各种水饺,便宜好吃,里面看一下。”春运开始后,这家只有十余张桌子的饺子馆从早上6时30分开始营业,一直要忙到22时左右,最忙碌的是早上和下午,“一般早上一开门就有客人了,所以要提前一天备货,每天要用两袋面粉包7000多个饺子,一天可以卖完。”老板冯子春说。

  饺子是提前包好送过来的,每天早上6时左右,饺子馆的厨师和服务员就到店了,他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让旅客进门后很快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这两天的客人比平时多了10%,随着春节临近,过几天可能还要加大备货量。”冯子春说。

  饺子馆对面的马三元牛肉拉面店是24小时营业,记者进门时,门口还排着长长的队。“这两天,我们每天的客人大约比平常增加了200人,店里的服务人员从15人增加到21人,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一天能用掉12袋面粉,店里有400个碗,服务员大约30分钟就要洗一次,拉面师傅更是没有闲下来的时候。”马三元牛肉拉面店的店长杨霞霞说。

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肯德基快餐店内坐满了客人。

  面对超大的客流量,乌鲁木站候车厅里的近20家餐馆都处在忙碌当中,肯德基的店里客流量最多,记者看到,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但店里20多张餐桌都坐满了。“套餐卖得最好,年轻人和带着孩子的父母居多,一天都没有空闲的时候。”店里的服务员说。

  位于角落的一品杂粮煎饼店生意也不错,老板告诉记者,一张煎饼10元左右,这两天平均每天能卖出近800张,每天的酱料比平时要多准备5公斤左右,提前一天就要备料。“虽然忙点,但生意好了,旅客喜欢吃,我也开心。”老板说。

  另一边的新疆拌面店,虽然是9点钟开门,但一天也能用掉50公斤面粉,“这两天的营业额都超过了1万元,算比较稳定,一般都是中午生意比较好。”店主说。

  转眼已到下午,冯子春又开始联系饺子店第二天的货源,杨霞霞趁着空隙终于吃上了一口牛肉面。“这几天已经提前准备了100袋面粉,一直到春节过后恐怕都不能休息了,虽然也想回家过年,不过有时看到旅客们吃着热腾腾的饭,也觉得挺开心的。”杨霞霞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