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铭记党恩 牢记使命 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2019年01月25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库尔班江 · 玉苏甫

  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稳定发展最好的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变化。我们多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富足、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多么幸福,各民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共同创造着美好生活。现在全疆各族干部进村走访、入户住户,积极投身“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干部俯下身子、转变作风,视群众为亲人、视民生为家事,全力为群众解难。一个个实际行动,不仅使群众对党更加热爱,也让群众看清了谁是他们的亲人、谁是他们的敌人。

  但是,我们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歪曲新疆历史,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幸福安宁的生活。一些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丧失理想信念,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同情、支持甚至参与分裂祖国活动。这些人丧失了共产党员的信仰,背叛党背叛人民,严重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严重损害新疆各族人民利益,是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的毒瘤,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始终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民族团结的根基。我要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的立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同一切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生活的罪恶行径作斗争,哪怕是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使命、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铭记面对党旗时的庄严宣誓,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遵守《条例》作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规范言行、接受监督,坚决把对党忠诚的誓言落实到工作岗位,落实到具体工作,落实到实现总目标的点点滴滴,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落实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坚决斗争中,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业务过硬,练就监督执纪真本领;廉洁过硬,抵得住各种诱惑;作风过硬,敢打敢拼;纪律过硬,做遵规守纪的楷模。坚定坚决把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监督,把反分裂斗争纪律作为第一位的纪律来执行,不给“三股势力”“两面人”任何可乘之机,坚决将他们清除干净,永葆“纪检铁军”本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