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

2019年01月25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马国鹏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记得小时候我的邻居小朋友有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共同成长。2002年,我在昌吉市公安局北京南路派出所锻炼期间,得到了各族同事的关心和帮助,进一步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从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逐步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没有党组织的培养和厚爱,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感激党的恩情。

  2016年我来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亲眼见证了这片热土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我们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才能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发展繁荣。

  当前,面对“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人民警察,我要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立场坚定、知行合一,坚定坚决做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践行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起来,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我要在思想上永葆“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切实做到落实总目标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改变、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跑偏。

  始终勇担政治责任。我要坚决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率先垂范、主动出击、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定不移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深入揭批“三股势力”,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彻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的生存土壤,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始终维护民族团结。我要积极组织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进一步增进各民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用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促进各民族群众像一家人一样,不分你我、风雨共担,夯实新疆稳定发展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