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

锐意进取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年01月25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汇报、关于参加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关于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关于参加全国人大暨各省(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关于参加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情况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汇报、关于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情况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议的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开展、来推进人大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在提高办理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加强同全国人大的联系、交流和协同,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自治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全面落实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