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首发阵容公布 詹姆斯、“字母哥”当选队长

2019年01月25日 11:4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官方公布2019夏洛特全明星赛首发名单,东部首发为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恩比德、欧文、肯巴-沃克。西部首发为詹姆斯、杜兰特、保罗-乔治、库里、哈登。詹姆斯在球迷投票中以4,620,809票排名第一,第六次成为票王,与阿德托昆博分别成为西部与东部队长。在球迷票排名西部后场第三的哈登,凭借媒体和球员票优势逆转罗斯,进入全明星首发。

  2019全明星首发出炉

  全明星票选,东西部前场各产生三名首发,后场各产生两名首发。根据NBA在2016年修改后的全明星票选规则,不再是球迷投票定首发,而是将全明星首发决定权分成三部分,将原本球迷100%的投票权,拆分为由球迷(投票占比50%)、媒体(25%)及球员(25%)共同选出。

  按照这项规则,在球迷、篮球专业媒体代表团和全体现役球员投票结束后,会产生一个球员得分,具体公式为:球员得分=(球迷投票分区位置排位数*2+媒体投票分区位置排位数+球员投票分区位置排位数)/4,总分越低越靠前。如果出现两名球员得分相同的情况,获得球迷票多的一方胜出。

  将三项得票排名放入公式中计算,东部前场得分前三并进入首发的是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与恩比德。东部后场排名前两位并进入首发的是欧文与肯巴-沃克。

  西部前场得分前三并进入首发的是詹姆斯、杜兰特与保罗-乔治。西部后场得分前两位并进入首发的是库里与哈登。

  詹皇破球迷票纪录

  在本次全明星票选中,詹姆斯一路领先,最终在球迷投票中以4,620,809票领跑全联盟。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三年成为全明星票王,NBA生涯第六次,在NBA历史中仅次于迈克尔-乔丹(9次)。

  詹姆斯打破了全明星票选球迷票纪录,原纪录创造于2009年,德怀特-霍华德在那一年的球迷投票中,获得了3,150,181票,这是在2019全明星票选之前,NBA历史仅有的一次球员得票突破300万大关的情况。詹姆斯这一次不但刷新了纪录,还将得票数拉高到400万以上。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7.3分8.3篮板7.1助攻,是本赛季唯一场均拿到27+8+7的球员,个人能力仍在巅峰。从球迷投票来看,即便詹姆斯从投票开始日(北京时间12月26日)之后就处于伤停状态,但他的人气依旧位于顶端,NBA现役第一人实至名归。

  字母哥领跑东部

  随着詹姆斯西游洛杉矶,阿德托昆博成为东部人气之王,是本次票选获得球迷票最多的东部球员。这是阿德托昆博连续第三年入选全明星,也是他连续第三年成为全明星首发。

  阿德托昆博本赛季场均得到26.5分12.6篮板5.9助攻1.3抢断1.4盖帽,带领雄鹿取得34胜1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73.9%的胜率全联盟最佳。无论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战绩,阿德托昆博都堪称卓越,再次进入全明星首发是对他能力与人气的认可。

  2月1日替补公布 2月8日组队直播

  2月1日,NBA官方将公布全明星替补名单。14名替补仍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分别是东西部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球员。如有人因伤无法参赛,将由NBA主席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

  联盟在2018年对全明星组队模式进行了改革,按照新的规则,东部与西部在首发票选中球迷票最高的阿德托昆博与詹姆斯成为队长,两位队长将从全明星首发和替补球员中选人组队对抗。

  队长选人没有东西部球员的限制,但选人时首发必须从票选阶段当选东西部先发五虎的球员中选出,替补则必须从教练选出的全明星替补中挑,队长不能更改全明星首发替补次序。本次全明星选人组队将在2月8日早8点开始,该环节将进行电视直播。

  夏洛特篮球盛宴等待开启

  2019全明星周末将在夏洛特举行,这是夏洛特第二次承办全明星,上一次是在1991年。夏洛特成为举办地可谓一波三折。原本,夏洛特是2017全明星周末的承办城市,但由于夏洛特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政府通过了一项涉嫌歧视同性恋的法案,在当时引发很大的争议,NBA不得不取消夏洛特2017全明星周末举办权,让新奥尔良取而代之。随着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在2017年撤销争议法案,NBA决定将2019全明星周末举办权交给夏洛特,弥补之前的遗憾。

  夏洛特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时间2月16日到2月18日举行,主要项目为NBA新秀挑战赛、名人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具体时间安排是:2月16日率先迎来名人赛和新秀挑战赛,17日将进行三分、技巧和扣篮等分项赛,全明星正赛将在2月18日上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