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亚当斯独得57分 新疆男篮险胜浙江终结连败

2019年01月25日 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 陈岩摄影报道)1月24日,刚刚经历了两连败的新疆男篮回到主场,迎来和浙江男篮本赛季的第四场交手。本场比赛,浙江队依靠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和新疆队僵持到最后一分钟。最终,周仪翔的关键三分和孙桐林的关键封盖帮助球队118:116险胜。全场比赛,新疆队后卫亚当斯得到了57分8助攻7抢断的全面数据。

  最近两个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队进步迅速,吴前、赖俊豪、程帅澎等球员的成长让他们成为了CBA联赛中又一匹“黑马”。

  本赛季,CBA联赛采用了全新的分组规则,新疆男篮和浙江男篮两队分到了同一组。此前,有过三次交锋,除了第一次在主场险胜,此后新疆队均以较大的比分在浙江队的主场输球。

  1月24日晚的比赛,浙江队已经迎回了全部主力,新疆队方面却面临减员的难题。此前对阵辽宁队时扭伤脚踝的阿不都沙拉木因为恢复不够理想,缺席比赛。

  所幸,亚当斯本场比赛早早就开启了得分模式。上半时结束,他已经19投13中,高效得到了25分。“今天的比赛我们对亚当斯的限制不是很成功。”赛后,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这样说道。

  第三节结束时还领先对手11分的新疆队在第四节突然“断电”,随着保罗、吴前不断命中三分,他们的领先优势已经只有两分。好在,周仪翔先是在比赛还有20秒时投中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随后孙桐林的封盖帮助球队保住了胜果。

  “最近球队遭遇了不少伤病困扰,今天能够赢下比赛确实是比较不容易的。”赛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这样表示。

  接下来,新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于26日迎战老朋友李秋平挂帅的上海队。

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左二)在比赛中上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