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提出

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连队

2019年01月25日 15: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志清报道)1月23日至24日,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一师阿拉尔市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落实全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和农村改厕工作推进现场会精神,扎实推进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借鉴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以建设美丽宜居连队为抓手,以连队垃圾、污水、厕所粪污治理和连容连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解决连队环境脏乱差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五团、十团、六团、托喀依乡的基层连队、村厕所改造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今年,兵团党委将推进“厕所革命”专项行动作为环境整治的重要一步。按照工作要求,四师、五师、六师、七师、八师、十二师、十三师计划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的60%,一师、二师、三师和十四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稳步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到2020年,四师、五师、六师、七师、八师、十二师、十三师基本完成目标任务,一师、二师、三师、十四师特别是4个贫困团场实现职工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目标。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