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冰雪产业“热”起来

2019年01月25日 15: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春节临近,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1月23日,记者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看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踏着松软洁白的雪地,穿越一条条雪道,尽情体验冰雪乐趣。

  兵团九师 · 塔城额敏第八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风干美食节开幕4天来,也迷里滑雪场迎来旅游小高峰,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冰雪融情,兵地融合。九师与额敏同处塔额盆地中央,这里降雪量大,雪质柔软,是滑雪、赏雪的首选之地。随着冰雪节活动深入开展,冰雪文化和冰雪品牌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塔城,参加冰雪活动。

  冰雪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七届,彻底“烘”热了当地旅游业。2012年至2018年,当地累计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5亿元,进一步推动冰雪产业“热”起来。

  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诺尔买买提·诺尔东说:“兵地共办冰雪文化旅游节,整体推介冰雪旅游资源,弘扬兵地融合、兵地一家精神,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吸引疆内外游客,开拓了冬季旅游市场。”

  摒弃过去观、赏、滑“老三样”,持续一个月的旅游节,将举办雪地叼羊、姑娘追、雪地足球赛、创意视频拍摄等活动,并推出额敏历史文化研学一日游、野果林研学一日游、红色戍边文化经典两日游、也迷里山林雪原穿行两日游等旅游项目,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和兵地文化魅力。

  近年,九师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九师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突出,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可期。目前,九师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9家兵团星级农家乐、2座兵团特色景观名镇、2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8年,九师接待游客34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6975万元,较2017年增长41%。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