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26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通讯员王秋林报道)1月24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促进干部作风全面好起来。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当好表率,对照中央纪委办公厅所列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制定整改措施。要强化监督检查,以纪检监察系统自身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效果。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