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

2019年01月26日 11:49   来源:新疆日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安尼瓦尔·阿不拉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举全国之力支援新疆,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巨大发展。

  然而,“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他们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恐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方面认识不清、态度暧昧,只讲信教的自由、不讲不信教的自由,为宗教极端思想和非法宗教活动滋生蔓延提供了土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和全面理解党的宗教政策,决不让“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罪恶目的得逞。

  作为共产党员,必须绝对纯粹坚定地信仰共产主义,坚持无神论,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在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时,不仅要强调信教的自由,也要强调不信教的自由,带头主动宣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帮助和引导群众划清唯物论和唯心论、无神论和有神论的界限,不断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主流意识形态。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反思:既然共产党员是彻底的无神论者,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的饮食习惯要按照穆斯林的标准?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给孩子举行取名、割礼、婚礼等活动还要安排宗教教职人员参与?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去世时还要到清真寺请宗教教职人员举行站礼活动?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中有人想方设法到沙特参加朝觐?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明里暗里进清真寺参加礼拜活动?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对一段时间以来浓厚的宗教氛围和宗教领域中的种种违规违法行为熟视无睹?说到底,还是党员干部中的一些人仍然没有彻底摆脱对宗教的情感依赖,在心底里仍然或多或少地认同宗教、尊崇宗教,从而对“三股势力”打着宗教幌子进行各种分裂破坏活动的政治图谋丧失了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的在“温水煮青蛙”中蜕变成了彻头彻尾的“两面人”,走上了叛党叛国的不归路,成为党和国家的罪人。

  党员干部对群众的思想认识、行为规范起着重要的宣传引导和教育示范作用。在反分裂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检讨有没有说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有没有参与各类宗教活动和其他非法活动,有没有纵容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蔓延,是不是对得起党和国家的教育培养和关心爱护,真正在思想深处警醒起来,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地冲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定坚决与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和宗教极端言行作斗争。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带头到结对亲戚家走访,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带头深入到广大群众中间,通过自己的言行和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推动全社会移风易俗,彻底割掉宗教极端思想毒瘤,彻底铲除“三股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的土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