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智慧”刷出便捷春运

2019年01月2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在乌鲁木齐长途汽车站,乘客取到了网上购买并选好座位的车票;在铁路乌鲁木齐站,乘客凭身份证3秒就可以进站;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机器人志愿者不时为乘客引路,此外还有自助售票、移动支付、扫码点餐等便捷服务。1月24日《新疆日报》刊发的报道《春运路上的幸福密码》,为读者勾画出一幅祖国西北边陲新疆充满活力的“智慧春运”图景。

  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春运是流动中国的展示。随着我国科技事业的不断进步,曾经颠簸坎坷的回家路,如今已变得快速便捷;过去让人头疼的几天几夜排队买票,逐渐变成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实现的网上购票……春运留给中国人的沉重印象正在悄悄改变。“时尚春运”“智慧春运”是近几年来人们对于春运的中肯评价。

  新疆地域辽阔,旅游业发展方兴未艾,春节假期进出疆的游客不在少数。相信随着一项项科技成果有效融入春运出行的各个环节,我们回家的路会更加畅通、舒适、快捷。(岳燕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