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2019年01月27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莎茹

  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向“三股势力”宣战,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铲除邪恶的正义之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实现总目标是各族妇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在思想上,我们要坚定坚决捍卫核心,自觉肩负起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上,我们要积极引导家庭成员争创最美家庭,争创民族团结家庭、文明家庭、廉洁家庭,坚持弘扬、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我们要敬老孝老、科学教子,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家庭教育之中,教育孩子明辨是非、分清善恶美丑、懂得感恩伟大祖国。

  始终在思想上坚定坚决捍卫核心。我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绝对忠诚于党,不忘入党誓词,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旗帜鲜明、敢于斗争,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使命印在心里,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我们妇女要深刻认识“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坚决发挥好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注重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做旗帜鲜明、政治坚强、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女性。

  始终在行动上坚定坚决出手亮剑。发声亮剑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我要勇当先锋,大张旗鼓、深入持久地宣传党为民造福的丰功伟绩,宣传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辉煌成就,教育群众争做民族团结的推动者、抵制极端思想的践行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美丽新疆的建设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我们要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讲清“三股势力”的罪恶图谋,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拒绝愚昧,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我们要通过开展新疆“四史”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宣传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我们要用正义之剑戳穿“三股势力”“两面人”的伪装,让他们无处藏身,彻底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始终在工作上坚定坚决为民服务。“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不愿看到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千方百计搞渗透和破坏。他们越是这样,我们就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诚服务各族群众,多办暖人心、得人心的事,用心维护稳定、用爱引领群众、用情呵护群众。我们要引导教育工作者、知识分子、青年学生坚决向一切分裂思想和错误言论宣战,为肃清错误思潮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用强有力的群众工作,铸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以落实新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落脚点,为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就业扶贫为契机,积极引领广大农村妇女转变思想认识、就业观念和生活方式,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