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发声亮剑扬正气 凝心聚力促团结

2019年01月27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奇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马金山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从小就深深明白,在中华大地上各民族就应该像兄弟姐妹般亲如一家。参加工作以来,我与各民族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和谐相处。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我从一个农村孩子一步步成长,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这是党对我的信任,我每时每刻都心怀感恩,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干部群众坚决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然而“三股势力”仍在负隅顽抗、垂死挣扎,他们是影响新疆实现总目标的毒瘤,是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根源;隐藏在我们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不仅不感党恩,反而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从事破坏、分裂活动,他们更阴险、更可恶。我们必须毫不留情地将“三股势力”“两面人”揪出来、铲干净。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

  旗帜鲜明,坚定坚决维护核心。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做维护核心的实践者。

  主动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我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所有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推进,一切工作都服从服务于总目标。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立场坚定、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目标。

  率先垂范,坚定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我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发挥自身优势,时刻规范自身言行,一如既往管好身边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切实提高反恐维稳意识,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做到除恶务尽、斩草除根、决战决胜。

  转变作风,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我要带头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决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带动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谐。在日常生活中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影响、带动干部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