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阿勒泰航线开通

2019年01月27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1月25日15时31分,由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河南公司)执飞的广州—郑州—阿勒泰CZ6611航班,平稳地降落在阿勒泰机场,标志着阿勒泰地区与广州市实现通航。此航线的开通,是阿勒泰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的有力举措,织密“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景区”航线网络。

  该航线由南航河南公司执飞,每周4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出发。至此,阿勒泰机场实现了与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塔城、伊宁、喀什、库尔勒疆内6个城市和广州、郑州、西安、重庆国内4个主要城市通航。

  广州—郑州—阿勒泰航线的开通,将有力促进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发展,对加强北疆与中原、华南地区经济文化以及人员往来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已建成3个民用支线机场,先后开通多条疆内外直航或经停航线,“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景区”的“内环外联”态势已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