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1月28日 00:5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科学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深沉的忧患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切实把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和指挥,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风险挑战,常观大势、常思大局,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未雨绸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提高化解能力。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永葆斗争精神。各级领导班子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斗争历练,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积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积累的重要经验,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机关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始终聚焦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确保新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朱海仑、李鹏新、刘万龙、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