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 乌鲁木齐1月28日最高气温-7℃

2019年01月28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春节前最后一周的首个工作日,恰逢小年。乌鲁木齐中心城区今日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2℃,风力3级。

  昨日乌鲁木齐上午阳光明媚,但气温并不高。14时实况气温只有-10.1℃,当日最高温也只有-9.1℃,出现在19时。也就是说,一整个白天体感都没有明显的变化。

  全疆方面,今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其中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西部阵风9~10级。

  今天是农历二十三,也就是小年。古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民间传说人们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摆放供品,为让灶王爷多说“甜言蜜语”。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祭灶仪式日趋消亡,但新年求吉纳祥的美好寓意依然保留下来。

  灶糖是一种麦芽糖,粘性很大,抽为长条型的糖棍。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严寒,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

  舒适度指数:2级 感觉冷

  穿衣指数:7级 羽绒服

  紫外线指数:3级 适当防护

  洗车指数:2级 不太适宜

  火险气象指数:1级 不易发生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