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新疆“拜早年” 新一周北疆大部地区出现8到10℃降温

2019年01月28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眼看着就要过年了,一波强冷空气带着降温和大风来到新疆给大家“拜早年”。1月27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新的一周北疆大部将会出现8-10℃的降温,乌鲁木齐最低气温将降至-20℃。

  这个冬季,冷空气的风格是“不走寻常路”。才刚刚进入“一九”就给北疆放了个降温大招,使得首府低温一度降至-21.5℃。到了“二九”气温仍旧偏低,厚羽绒服提前上岗。本以为就会这么一直冷下去,谁知道到了往年最冷的“三九”和“四九”,气温不降反升,街头冰雪消融,乌鲁木齐日最高气温几次逼近0℃。

  冷空气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1月27日13时,新疆气象台先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白天到29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气温下降8-10℃,将出现寒潮。29日夜间,北疆大部、吐鄯托盆地、哈密市等地有5级左右西北风。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说,这场强冷空气的前锋会在27日夜间抵达北疆,一直持续到30日。给北疆带来的主要影响是降温,给东疆带来的影响是大风,对南疆来说没有带来明显影响。

  1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降温主要出现在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左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南部山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沙尘天气。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区一带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及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八钢等风口地区阵风9~10级。

  这场冷空气会持续到过年吗?窦新英说,并不会,从1月31日开始,北疆气温逐渐回升。新的一周,乌鲁木齐也以降温开场,1月28日首府中心城区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2℃,有微雪,山区有小雪。1月29日首府各区小雪转多云,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19℃左右,乌鲁木齐县、南山山区最低温将降至-20℃左右。快过年啦,小伙伴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