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最后一次值乘

2019年01月2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1月26日,周小平帮助旅客抱小孩。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请各位旅客放好行李,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注意安全。”1月26日19时40分,在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Z42次列车上,该趟列车的乘警长周小平和检车员一起进行车厢的安全检查和春运宣传。

  周小平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上海大队上海沪二组乘警长。1981年开始从事乘警工作的他,38年来,值乘里程超过1200万公里。这次是周小平最后一次服务春运,也是他值乘的最后一趟列车,今年2月,他将结束自己的乘警生涯,光荣退休。

  当周小平走到6号车厢时,一幅横幅映入眼帘,上面写着“祝周小平警长最后一趟乘务平平安安”。

  “周警长!今天是您最后一次乘务,这是我们给您的一个惊喜。”乘警支队的同事突然出现在周小平身后异口同声地说,同时为他送上鲜花和蛋糕。

  看到身后的同事,周小平眼眶湿润了,“感谢大家,这是新年里最好的礼物,也是我服务春运中最难忘的记忆。”不少旅客也举起手机拍下这难忘的瞬间。

  “乘警工作虽然普通琐碎,但看到旅客安全上车平安到达时,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列车向着终点飞驰着,周小平继续在车厢里巡检。最后一次春运服务,周小平依然尽职尽责。他说,近40年来的乘警生涯,让他充满自豪感。

  1月26日,看到同事们送上的祝福,周小平感动地流下眼泪。

  1月26日,周小平进行列车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