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舞步》等百场演出迎新春

2019年01月28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梦瑶报道)1月25日21时,歌舞诗《阳光下的舞步》惠民版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上演。这是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的一部分。

  整场演出分为“美丽的家园”“多彩的新疆”“圆梦新时代”三个篇章,《石榴红了》《国色天香》《盛典》《阳光下的舞步》《我的祖国》等13个节目将舞蹈、歌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完美融合。

  台下座无虚席。观众有普通市民、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及文艺界人士。不少观众用手机记录下难忘的精彩片段。

  环卫工人乌布里在观看完演出后感慨:“感谢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为我们提供观看这么好的演出的机会。节目不仅精彩,更振奋人心,今后我要在岗位上努力工作,为首府环境的干净整洁贡献一份力量。”

  2017年,《阳光下的舞步》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演出首度亮相。去年10月,为更好地将精品力作送到基层,适应小演出场地,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对其进行了适应性改编。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负责人艾力江·牙合甫介绍,按计划,春节前后,歌舞团将携惠民版《阳光下的舞步》进社区演出百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