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政“三公经费”再“瘦身”

各级财政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

2019年01月28日 12: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2019年,新疆财政将继续压缩“三公经费”。除重点支出和刚性支出外,其他一般性支出都要纳入压缩范围,各级财政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的。

  “三公经费”,即因公出国、公务用车、公款接待三大项。

  自治区财政厅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提升财政资金效益。根据上级要求,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各单位今年的“三公经费”不得超过去年。凡是未列入政府采购预算的,一律不安排支出。除重点支出和刚性支出外,其他一般性支出都要纳入压缩范围,各级财政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

  今后,该厅将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同时,将强化预算执行。另外,还将严格结余结转管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