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明信片,传递心连心

乌鲁木齐小学生为北京、上海等9座城市的小伙伴送去新年祝福

2019年01月28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1月2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3所学校700多名小学生参与了“小小明信片,传递心连心”——各族小学生邮寄大巴扎主题明信片活动,为北京、上海、杭州等9座城市的小伙伴送去新年祝福。

  26日16时,记者来到活动地点之一——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同学们正在认真填写明信片,他们的明信片都将寄往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五常中心小学。

  “春节将至,祝福我们都能够在新年里学习进步、身体棒棒。我邀请你来新疆玩,我带你去大巴扎吃烤包子。”五年级学生高梓杰说,他想邀请杭州的小朋友来新疆过春节,品尝新疆特色美食,还想带他们一起去滑雪,感受冬日乐趣。

  学生迪丽戴娜·迪里木拉提挑选了一张以各族青少年在大巴扎载歌载舞的场景为主题的明信片。她说,她想邀请杭州小伙伴来新疆玩,教他们跳舞,还会带他们去参观博物馆,了解新疆的文化与历史。

  据介绍,去年11月初,天山区教育局组织各小学开展“七彩天山”图画征集活动,最终从400多幅小学生的画作中筛选出48幅作品,制作成明信片。

  “小学生们手绘他们眼中的家乡,制成明信片后再由他们写下祝福,邀约内地小伙伴,更有意义了。”天山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马阳说,目前,天山区13所小学的学生已将写好祝福的明信片寄往北京、上海等9所城市15所学校。此活动还将陆续寄出2万余张明信片,发往全国的20余所学校,邀请内地小朋友来做客,感受新疆的美景与民俗。以此加深新疆与内地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