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2019年“我要上春晚”浓情上演

2019年01月28日 19: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荣 马国庆 席静 杨百科 蔡明摄影报道)1月26日下午,焉耆县2019年“我要上春晚”在焉耆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焉耆县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春节文化大餐,来自焉耆县、库尔勒市、博湖县、和静县等县市的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乐器合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来自库尔勒飞扬舞团表演的舞蹈《梨香碟韵》优美的舞姿让观众看得入神,这是他们第二次登上焉耆县我要上春晚的舞台。博湖县本土歌手的独唱《天堂》把热爱家乡的感情融合在一起,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这就是街舞》《舞动青春》将晚会现场渲染得红红火火,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村民带来的舞蹈《朱拉木卡姆》,表达了霍拉山农民对焉耆全县上下齐心助力霍拉山脱贫的感恩之心。返乡大学生和来自和静的乌冉勒乐队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温暖和感动,也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祖国深深的爱。融合了太极、茶道、插花等传统艺术的《珠联璧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观众童革高兴地说:“咱们焉耆县的百姓春晚办得越来越好了,库尔勒、 博湖等地的群众登上了这个大舞台,表演了各式各样的节目,节目紧跟时代步伐,感觉看着很享受。”

  据悉,焉耆县“我要上春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节目都是各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这种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模式满足了老百姓参与文化活动的需求。每年焉耆的舞台都会吸引周边县市的文艺爱好者参加,通过层层选拔,为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作品,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