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拓展西南市场 冬季忙着采摘沙棘

2019年01月29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轻敲沙棘树,沙棘果如雨一般“哗啦啦”落入铺在雪地上的塑料布中(下图),一颗颗果子干净完整,颜色格外鲜艳……春节前这段时间,青河县的大批农牧民忙着在沙棘园里摘沙棘果,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沙棘产品,大家都在为年后沙棘产品进入西南市场忙碌着。

图/青河县委宣传部提供

  1月27日,青河县沙棘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在此次推介会上,青河县与四川5家大型食品批发企业及连锁商超签订了销售协议,春节后将全面启动青河县沙棘产品在西南市场的销售。

  据青河县政府商经委主任李红梅介绍,此次签约的企业中仅“成都红旗连锁”在四川省就有2700余家连锁超市。“青河县的沙棘产品通过这些企业不仅能打开四川的销售市场,还能辐射到重庆、云南、贵州等地的食品市场。

  2019年,青河县计划在成都建立仓储,增强产品在内地的竞争力,扩大青河沙棘在东南、华北、华中等地的销售半径。

  青河沙棘因处于“高纬度、高海拔、高温差、长日照、净空气、融雪水”的自然生长环境而品质优良、富有营养。该县是我国优质沙棘基地,目前种植有10万亩沙棘,挂果面积达4万余亩,年产沙棘果1万余吨。该县的3家沙棘加工企业研发生产了沙棘冻干纯果粉、沙棘原汁、沙棘油、沙棘煮茶等4大类20余种产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