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艺园社区:百位居民欢聚一堂共享“百家宴”

每家一道拿手菜,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2019年01月29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1月26日中午,昌吉市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15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享受“百家宴”。

  天山网讯(记者任燕摄影报道)一串串挂起的火红福字,一阵阵飘来的饭菜香气,让昌吉市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的活动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1月26日中午,这里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尽享邻里百家宴”活动让150多位居民提前吃到了有滋有味的年饭。

  临近春节,艺园社区组织居民举办联欢活动:1月26日,每家准备一道拿手菜到社区参加“百家宴”活动。

  听到这个好消息,社区里的居民们陆续忙了起来。26日上午,艺园社区55岁的居民伊美迪汗起个大早,准备好做抓饭的食材。临近中午,她麻利地开始淘米、洗菜、切肉、炒皮芽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烹饪,伊美迪汗端着一大盘抓饭赶到社区。她笑着说:“去年我才搬到这个社区,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我想大家都会带炒菜,我不如带最拿手的抓饭给大家尝尝,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吃饭,感觉很热闹。”

  居民们陆续赶来,大家一到活动室就互相打招呼问好,并打开带来的拿手好菜:椒麻鸡、炸茄夹、凉拌菜、酸菜粉条肉……活动室弥漫着各种饭菜的香味。

  百家宴是社区过年的传统“节目”,68岁的姚正兰和老伴李正才参加过多次,“我和老伴商量得带一道有特色的菜,最后我们准备了青豆炒虾仁,大家吃了都说味道鲜得很,我特开心。”姚正兰脸上洋溢着笑容。

  “虽然有些人不认识,但是大家坐在一起感觉很亲切,氛围像小时候过年,还有流水席的感觉呢!可能是人多热闹,饭菜特别可口,有‘年’的味道,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来。”昌吉市第四中学教师卞红宇的亲戚马吉辉是艺园社区的居民,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们相处得亲如姐妹,今天她应马吉辉的邀请来参加百家宴,“吃好了,也聊美了”。

  “百家宴”上,大家边吃边聊,社区的文艺骨干也没闲着:诗朗诵、笛子独奏、舞蹈……好看的节目为活动增色不少。临上台前,65岁的潘凤英一直在后台排练,没顾上尝菜,她说,只有把节目演好了,她才有心情坐下来吃饭,而且她的老邻居一定会给她留好吃的。

  除了大家带的家常菜,艺园社区还准备了热乎乎的饺子。席间,大家边吃边看节目,话家常,其乐融融。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热依汗 · 巴拉提说,为了拉近邻里关系,增加社区居民的凝聚力,社区每年都会组织邻里百家宴活动,大家每人带来一道拿手菜分享家的味道,有说有笑,这融入了亲情的社区团圆年饭,让居民们走得更近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