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大力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2019年01月29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市退休干部 付明

  我的家乡塔城,是一个各民族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大家庭,各族群众关系十分融洽,形成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我是达斡尔族,我们家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共有六个民族,其乐融融。多年来,一大家人血脉相连、情感相依、不分你我,形成了有事共商量、无事常来往、喜事共分享、有难大家帮的关系,成为民族大家庭和睦相处的典范。

  近年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妄图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严重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破坏了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三股势力”把民族和宗教、民族习俗和宗教礼仪禁忌等不同的概念混为一谈,渗透到群众生活中,裹胁各族群众,挑起民族矛盾,破坏民族团结,影响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一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反恐维稳“组合拳”。当前,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但是,新疆“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没有根本改变,“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的贼心不死。我们要警钟长鸣、枕戈待旦,不麻痹、不懈怠,始终对“三股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粉碎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

  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干部,我要亮明态度,坚决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险恶用心,深入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我要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身体力行,身正为范,经常教育家人和周围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要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大力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分裂活动作斗争,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的实践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