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推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年01月29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5日上午,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区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主持会议。会上,13个部门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大会述职,其余部门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作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领导王永明、张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首次召开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为全区抓党建树好标杆做好示范。

  会议强调,区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忠诚、落实政治要求、彰显政治属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服务总目标上聚力用劲,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定不移查“四风”、纠“四气”,积极培育斗争精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机关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统一领导和督促指导责任,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