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 · 新疆站

【新疆是个好地方】水西沟雪上冬令营开营

2019年01月2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月28日上午,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 · 新疆站水西沟雪上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举行,来自天山南北的60余名有冰雪运动特长的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 · 阿不力木介绍,此次冬令营活动对我区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的加快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让新疆青少年丰富寒假生活,亲近大自然,体验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让青少年在新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少年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为新疆冰雪运动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我区能够抓住2022年冬奥会机会,深入挖掘冰雪资源,努力完善冰雪旅游体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冰雪活动,将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深度融合,持续做好冰雪旅游品牌,让新疆冰雪和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次冬令营将为60余位来自南北疆各地州的青少年提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双板)、雪地球等雪上运动项目的训练课程。此外,本次冬令营还将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冬奥会知识讲座等。

  据介绍,本次冬令营各地州也将设置分站活动,一直延续到整个雪季结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