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鲁木齐海关重拳打击走私 2018年侦办刑事案件51起

2019年01月29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18年乌鲁木齐海关“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立案侦办刑事案件51起,同比增长27.5%。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8年乌鲁木齐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案值4.87亿元,共对76人次采取强制措施,立案调查行政案件903起,同比增长78.11%。

  2018年,乌鲁木齐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及“蓝天2018”“国门勇士2018”“百日会战”等7个配套专项行动,对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粮食等农产品、涉税商品走私等5个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有力保护了新疆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和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018年以来,乌鲁木齐海关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领域,在打击洋垃圾走私方面战果突出,参与了全国海关第三轮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侦办固废走私案件27起,占刑事案件总数的54%,查证走私固废1.05万吨。

  今年,乌鲁木齐海关将继续聚焦总目标,突出精准监管,严查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等行为,严控疫病疫情和有害动植物传入传出,有效履行海关职责,维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