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举办“与春天同行”春节文艺联欢晚会

2019年01月29日 11: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图为晚会上的情景剧表演《达西村的又一个好日子》。

  天山网讯(通讯员庞博摄影报道)1月27日晚,尉犁县罗布淖尔影剧院内流光溢彩、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由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的2019年“与春天同行”春节文艺联欢晚会浓情上演。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用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回顾满载收获的2018年,展望充满机遇和希望的2019年。

  伴随着欢天喜地、吉庆祥和的舞蹈《尉犁之春》,晚会拉开了帷幕。晚会共分为《尉犁的春天来了》《尉犁的罗布麻花开了》《尉犁的各族人民笑了》三个篇章,13个节目按照“小型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欢乐祥和”的原则,以歌舞、朗诵、情景剧、戏曲、相声、小品、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载体,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了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干苦干的尉犁精神。

  欢歌咏祥泰,劲舞福门开。歌曲联唱《歌声飘过40年》《美丽的尉犁等您来》《母亲是中华》歌颂了伟大的祖国、赞美了勤劳的人民,展示出改革开放40年春风暖、尉犁大地百花妍的盛景,唱出了尉犁人的精气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诗朗诵《我和尉犁有个约会》表达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艺苑荟萃》《两村对歌》《回到阿不旦的故园》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罗布人文化魅力和浓郁风土人情;《青春之歌》《爱的誓言》展示出尉犁儿女用青春铸就梦想、用责任坚守岗位、用奉献谱写忠诚的精神品质;《达西村的又一个好日子》《夸夸我们的新农村》是尉犁乡村踏浪逐梦,各族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晚会现场掌声、欢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观众陈仁说:“今年的春晚,现场舞台效果非常震撼,节目形式多样,接地气、有活力,展现了尉犁县的发展变化,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更加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

  演职人员冯翼辉在表演完节目后,兴奋地说:“能参加今年的春晚,我感到很荣幸。为了给各族群众呈现出最好的演出效果,连日来,我们加紧排练,事实证明,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晚会上大家表现得都很好。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大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