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2019年“我要上春晚”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019年01月29日 11: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群众演员表演舞蹈《美丽心情》。

综合类节目《珠联璧合》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杨志荣 苟发军 通讯员马国庆 席静摄影报道)1月26日下午,焉耆县2019年“我要上春晚”联欢晚会在焉耆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各族群众享受了一道春节文化大餐,来自焉耆县、库尔勒市、博湖县、和静县等县市的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乐器合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舞蹈《梨香碟韵》《朱拉木卡姆》,独唱《天堂》,街舞《这就是街舞》《舞动青春》,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爆”全场,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融合了太极、茶道、插花等传统艺术的综合类节目《珠联璧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表演者倾情演绎下,让观众感受到了万象更新的欢腾、春回大地的喜庆。

  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看得入迷。观众童革高兴地说:“咱们焉耆县的百姓春晚办得越来越好了,库尔勒、博湖等地的群众也登上了这个大舞台,表演了各式各样的节目,节目内容紧跟时代步伐,我觉得很享受,也演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表演者倾情演绎下,让观众感受到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返乡大学生阿孜古丽·沙塔尔说:“每一次放假回到家乡,我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如今,城乡建设越来越好,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幸福。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建设家乡。”观众马新明说:“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真开心!今年的‘我要上春晚’有特色、有创新,选手们的表演非常精彩,各有特色,我们一家人都看得很开心。”观众美海热古丽·热合买提说:“‘我要上春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焉耆县的飞速发展和变化,我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明年我也要好好准备一个节目,争取能登上这样的大舞台。”

  焉耆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是焉耆县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焉耆县文体活动繁荣发展,让文艺更贴近群众,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焉耆盆地城市群中心建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焉耆县“我要上春晚”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所有节目都由各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这种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模式,满足了老百姓参与文化活动的需求,为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艺术作品,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