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全民教育成效显著

2019年01月29日 12:4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彤彤 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兵团教育局获悉,自2013年兵团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以来,兵团全民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为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作出了贡献。

  5年多来,兵团共有8个团场入围国家级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团场创建名单;11个社区成功创建兵团社区教育示范单位;8个社区教育品牌活动成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在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和离退休职工中遴选“兵团学习之星”“学习型先进个人”39名;机关干部、社区居民退休人员等各类人员10万余人次参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对兵团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兵团已建成包括各级各类教育在内完整的学校教育体系,有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601所,在校生48.1万人。2018年11月,兵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督导验收。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函授、电大、自考、网络教育和开放教育等多种类型的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深入推进,“两后生”就业技能教育、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广泛开展,教育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