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走进上海音乐厅

2019年01月30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歌词节选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哎红得好像,红得好像燃烧的火,它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

  花儿为什么这样鲜?为什么这样鲜?哎鲜得使人,鲜得使人不忍离去,它是用了青春的血液来浇灌……

喀什大学艺术系学生古再丽努尔 · 那买提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 通讯员王志恒 陈文军摄影报道)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段名为《欢庆》的舞蹈,让整个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的观众们都沸腾了,场馆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自喀什大学、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86名学生,首次受邀参加上海学生新年音乐会就获得了诸多好评。

  记者从喀什地委宣传部了解到,音乐会上,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大学分别表演了《欢庆》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两个节目。1月28日,表演结束的师生们已顺利返回喀什。

  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表演的舞蹈《欢庆》,以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演绎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共庆丰收的故事,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团结一心、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由喀什大学艺术系学生古再丽努尔 · 那买提演唱、同学集体伴奏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由著名作曲家雷振邦先生改编自塔吉克族民歌。古再丽努尔 · 那买提回想起当日的演出仍然很激动:“能走进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这样大的舞台一直是我的愿望。更令人高兴的是,通过这次演出机会,不仅把我们新疆好听的歌曲、好看的舞蹈带到了上海,我们也跟上海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

  据介绍,这次文化交流活动是对口援助喀什地区的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头推荐的,旨在为沪、喀两地艺术类人才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喀什学生表演的节目很特别,跟我们上海的曲目风格迥异,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很震撼。不过,虽然表演风格不同,但大家都在歌唱祖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中华魂、中华情、中国梦,我很感动。”上海市教委干部徐峰观看完节目之后说。

  上海学生新年音乐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以“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为主题,在上海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特邀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地区的学生及苏州、嘉兴学生艺术团与上海学生艺术团联袂演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