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再扩围

乌鲁木齐市8300余户小微企业预计获减税

2019年01月30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刘平报道)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消息一公布,引发各界强烈反响。1月2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企业所得税优惠将再扩围,预计首府8300余户小微企业将获得减税优惠。

制图/杨波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减税与以前相比,这次出台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变化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的覆盖面。政策调整前,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标准上限分别为工业企业100人(其他企业80人)和工业企业3000万元(其他企业1000万元)。此次调整明确将上述标准上限分别提高到300人和5000万元;第二,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加大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力度。政策调整前,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即实际税负为10%。此次调整引入超额累进计税办法,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分为两段计算,一是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5%;二是,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10%。

  记者了解到,至2018年4季度,首府共有7554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15128.07万元,经测算,本次政策调整后,2019年预计有8300余户小微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的,预计减免企业所得税额3亿元。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在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再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有利于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促进扩大就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