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满载年味道 囊中香馕一路香

车站机场旅客带上各种新疆土特产:这是给家人的礼物 承载浓浓深情

2019年01月30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不少旅客都带了新疆的馕。

  新疆干果几乎是旅客回家探亲必带的礼物。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摄影报道)春节临近,人们纷纷带着行囊踏上回家旅途,手里拎着的一个个包裹不仅满载“年的味道”,还承载着一份深情。昨天,记者来到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分享旅客这一年在新疆的收获,感受他们包裹里对亲人的爱。

  当天11时许,在乌鲁木齐站,记者看到进站的旅客络绎不绝,候车厅等车的旅客座位前都堆放着大大小小的包裹。

  一位低头戴耳机听音乐女士面前的推车上,摆着大小一致的6个纸箱,“这6箱都是红枣,一箱重10公斤,带回保定老家准备送亲人的。”25岁的李女士摘下耳机告诉记者。

  李女士在新疆读完大学,留在一家私企做医药销售工作。“新疆气候很舒适,就想留在这里工作。”李女士说,去年回家只带了少许新疆大枣,品尝过的家人都称赞又甜又香,今年刚好和朋友一起回家,就多带了一些。

  回甘肃武威老家过年的叶宏,是一名在呼图壁县务工的电焊工人。“因为读书不多,就想学门手艺养家,工作虽然辛苦也有危险性,但一个月七八千元的收入很可观,一年能攒不少钱呢!”

  这次叶宏和同行老乡提前近1个月买票,可只买到了站票。16个小时旅途漫长,他沉重的双肩包里仍装了给家人的“礼物”。“家里2岁的孩子爱吃新疆干果,我买了巴旦木、红枣、无花果、开心果、杏仁各样1公斤。”叶宏说。

  在候车厅走一圈,记者发现不少旅客都或多或少带了馕,有的旅客已经在候车过程中吃了起来。

  回四川的旅客周先生说,新疆的馕是其他地方做不出来的,这次他带了芝麻馕、玫瑰花酱馕、核桃味的馕给亲人们尝尝。“我是一名厨师,在乌市一家川菜馆工作,老板对我像亲弟弟一样,也就不舍得回家乡了。前两年,我把老婆和孩子都接到了身边,去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乌市按揭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楼房。”周先生说。

  “我回江苏看望家里的老人,只带了4个馕,准备在火车上吃,我已经提前打包了一箱新疆馕寄回老家了。”今年62岁的顾春霞说,此外她还给老人邮寄了两床棉被。

  在春运的包裹中,旅客带新疆土特产的居多,不少旅客也准备了其他礼物。“我老家在山东,年三十那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我给她买了个黄金手镯。”35岁的张君玉说,她嫁到新疆后和老公一起经营一家水果店,生意不错,两年多没回老家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