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过后春运进入高峰期

2019年01月30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俞倩报道)1月28日是小年,不少旅客开启归乡路,阿克苏火车站和阿克苏机场迎来客流高峰期。

  当日14时,记者来到阿克苏火车站候车厅看到,不少旅客或手提或肩扛行李,在排队等待检票进站。开始检票后,旅客携带行李走向站台,按车厢号寻找座位。

  阿克苏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英介绍,目前,该站每日旅客发送量较春运前增加1000人左右,日均发送旅客5500余人,预计2月2日前后客流将大幅增加。“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旅客应提前2小时左右到达火车站候车,并随时关注车站广播,以免耽误行程。”刘英提醒。

  为全面应对客流高峰,阿克苏火车站增派人员充实到售票厅、实名制检票口等处,方便旅客及时换取票。同时,根据节前客流特点,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全面加强候车厅宣传引导组织工作,组织旅客有序进站候车、乘车,全力做好车站各项温馨接力服务,满足春运期间重点旅客乘车需求。

  与此同时,阿克苏机场也迎来客流高峰。阿克苏机场客户服务部负责人介绍,1月27日,阿克苏机场迎来春运期间首个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首次突破5000人,达5106人。“近期客流量逐渐增多,旅客出门游玩应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查看航班信息更新情况,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错过航班,影响出行。”该负责人提醒。

  相对而言,各客运站的客流高峰期不明显,在阿克苏汽车站、地区客运站、中心客运站排队购票及上车的乘客并不多。阿克苏汽车站调度员田建学介绍,因新调整班车线路,部分乘客仍不熟悉,加上私家车越来越多,目前客流量基本平稳,起伏不大,预计春节前两天会迎来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