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春晚1月30日录播

春节期间将在巴音郭楞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

2019年01月30日 11:4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报道)过新年看春晚,春晚早已成为人们每年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今年春节,巴州人自己办的迎新春文艺晚会(以下简称巴州春晚)也同样值得期待。1月28日,巴州春晚举行了第一次联排,预计1月30日进行正式录播。春节期间,巴州春晚将在巴音郭楞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

  据悉,此次巴州春晚以“潮起东方又一春”为主题,由巴州党委宣传部、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主办,巴州文化馆、巴州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巴音郭楞电视台、巴州歌舞团承办。1月28日,巴州春晚演播厅的造型已布置完成,当晚在背景大屏、灯光、音乐准备到位后,演员们有序上台进行联排。

  据巴州文化馆馆长、巴州春晚总导演付君介绍,此次晚会不管是节目内容、音乐编曲还是服装道具都是原创出品。晚会上的各类节目都配有相应的动态视频作为舞台背景。整场晚会的节目设置既表现出欢庆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又给人们带来对春的盼望。

  本着“开门办春晚”的理念,晚会演出阵容除了有专业团队外,还有很多节目来自基层团队。2018年,巴州文化馆在全州推广开办快板培训班,博湖县的快板培训班学员经过训练后,将学习成果搬上了春晚舞台,展现出草根宣讲员的风采。

  此外,在巴州春晚中,尉犁县选送了一个根据发生在尉犁县达西村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歌舞剧,赢得了节目组的好评。尉犁县文化馆馆长周伟伟说:“我们选送的节目是一个精准扶贫的题材,反映了新时代达西村在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歌舞剧,表达尉犁人民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也展现出百姓为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付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