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春节前夕家政市场火起来

2019年01月30日 12:1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光元报道)临近年关,许多居民都把年终大扫除这项工作摆上了日程,扫尘除垢,做好辞旧迎新的准备。很多居民忙于工作,选择了家政公司来帮忙进行全面清扫,受春节旺季驱动,呼图壁县家政市场异常火爆。

  1月23日,在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熙景晓月小区居民吴梅家中,花城家庭服务中心保洁人员正忙着为她家打扫卫生。吴梅由于平时上班忙,抽不出时间打扫卫生,她就请了家政服务人员帮忙。

  今年35岁的何云霞从事保洁服务工作已两年多,凭着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她赢得了许多客户的赞誉。每到腊月,她的工作“档期”都排得满满的,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客户家中,开始了室内保洁工作。

  “我和同事每天早上8点就要出门干活。擦玻璃、擦家具、打扫房间,忙完一家立马得赶到下一家去,最晚的一次干到晚上9点多了。”何云霞说。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打扫房间已由往昔自己动手,演变为雇佣家政服务来承担,随着订单暴涨,保洁人员的工作量也从平时一天一家增加到了两三家,保洁人员的忙碌,折射出节前家政市场的红火。

  保洁员王慧玲说:“马上过年了,我们每天至少要打扫两三户人家,每打扫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价格是400元钱,一个月就能挣到6000多元,我们也能高高兴兴过个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