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二师二十一团:职工话幸福 “两委”谋发展

2019年01月30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 严生金 通讯员何飞报道)1月26日,二师二十一团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温暖的阳光驱走了冬日的寒冷。11时多,十一连连部响起了阵阵锣鼓声,参加表演的职工穿着绚丽的社火服饰,踏着节奏欢快的鼓点,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前来观看。

  “2018年通过实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提高了职工的种植积极性。去年,十一连职均收入达到4.2万元,收入提高了,职工心里高兴,也想热闹热闹,所以连队‘两委’就组织大家在春节前闹社火,让大家红红火火开始新的一年。”十一连连长李泽告诉记者。

  今年47岁的职工谢新辉在社火队伍的最前方,按他的话说,这次改革他是最大的受益者,“我和妻子有70亩身份地,又流转了一部分土地,今年在地里的收入有10多万元,再加上自己开办印刷厂5万多元的收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上面表演得起劲,下面看得开心。养殖大户王孝存告诉记者,他本来也要参加表演,可是手头工作忙没时间排练,但听说要举行活动,一早就过来“抢占”有利位置观看。王孝存去年养了300多头猪、1000多只羊。他的羊纯生态放养,肉质鲜美,恰逢年关,羊肉前几天在市场上已销售一空。

  在李泽的记忆中,连队这样热闹的场景已经许久未见。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行后,职工的思想解放了、眼界开阔了,不再仅仅依靠种植农作物增收,特色养殖、合作社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职工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干劲更足了。

  “谋定而后动”。十一连“两委”作为党员、职工选出的“当家人”,早已在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打基础。新春将至,“两委”通过节前的慰问和入户走访,梳理出一些问题,对如何拓宽职工销售渠道进行了谋划。“去年,辣椒销售行情不错,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党支部计划组织职工今年继续发展辣椒产业,在成立合作社的基础上,将辣椒进行深加工,形成简易的辣椒产业链。”十一连党支部书记胡军说。

  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对二十一团十一连职工和连队“两委”委员来说,春节最好的礼物就是改革带来的幸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