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

2019年01月30日 12: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近日,《自治区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以发挥财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1月29日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实施意见》从归并设置涉农专项资金和推进行业间涉农资金统筹两个部分内容明确了要求。严格落实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程序,细化了自治区涉农资金整合机制的工作步骤和要求,结合当前机构改革的方向,提出加强管理和使用的要求,将“大专项+任务清单”“约束性任务和指导性任务”加以明确和区分。改革完善资金的绩效评价、监督检查、完善整合使用制度、落实整合使用县级主体责任、创新使用管理机制等6 项内容的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通过审批权限下放,赋予县级更多自主权,激励其因地制宜,主动作为。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适用于我区全部县市。整合资金范围为11 项中央涉农转移支付和11 项中央涉农基建投资。另外,根据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要求,对纳入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政策专项资金,在脱贫攻坚期内,对试点贫困县仍然执行贫困县整合试点政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