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双杀”浙江广厦

2019年01月30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月29日,新疆男篮坐镇主场,迎来强敌浙江广厦的挑战。本场比赛,新疆男篮6人得分上双。最终,新疆队127:111完成了对浙江广厦本赛季的“双杀”。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CBA 各支球队都将迎来一段难得的休整时间。不过,春节假期还未到来,新疆男篮便被伤病缠上了身。

  此前一轮比赛,新疆队后卫亚当斯因为累计四次技术犯规停赛,李根也因为扭伤脚踝无法出场。比赛中,赛季初就遭遇了双脚撕脱性骨折的孙桐林再度骨折。

  比赛结束后,带病坚持上场的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同时住院输液。前者更是被诊断为肺炎,短期内无法进行剧烈运动。

  对于新疆队遭遇的大面积伤病潮,浙江媒体在赛前表示这是浙江广厦客场取胜的良机。

  本赛季,此前曾杀入CBA总决赛的广厦势头有所减弱。福特森、博罗西斯两位团队型外援攻坚能力不足的劣势被对手们无限放大。面对广东、辽宁两强,他们难求一胜,实力羸弱的同曦队,甚至连续两次战胜了他们。

  1月29日晚,新疆男篮本赛季的二号得分手阿不都沙拉木缺席比赛,好在李根和亚当斯同时迎来回归。

  首节比赛,广厦队手感不佳,仅投出了24投9中的命中率,新疆队借此抢得先机。此后,亚当斯保持着火热的手感,新疆队也在半场结束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到了下半场,虽然广厦队进攻有所起色,但新疆队的周仪翔、俞长栋、李根等球员延续着新疆队的进攻火力。最终,新疆队127:111,完成了对浙江广厦本赛季的“双杀”。

  “最近球队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困扰,本场比赛能够拿下的意义远远不止于一场胜利。”赛后,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这样说。接下来,新疆男篮将坐镇主场,于31日迎战阿的江的老东家八一男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