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2019年01月30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防冻保暖、巡查测漏、制定应急抢修预案、24小时值班待命……春节期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多措并举,保障首府市民供水安全。

  1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水质监测中心、管网抢修维修等已提前制定了应急抢修预案,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监测频次和力度;水业应急抢修中心、排水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各类供排水故障抢修工作。

  针对低温天气,各供水公司加强管道及水表等供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同时,生产运营调度中心24小时检测城区内水量变化,各区域供水公司加大了供水管线巡检力度。

  水业集团提醒:春节期间,选择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的市民,如家中长时间无人居住,可关闭户内自来水阀门。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直接管理的抄表计算用户,均可就近选择建行、农行、商行等249家网点交纳水费,小额水费用户可以在利安超市的263家网点交费。

  市民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可拨打水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2648888。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