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年春运】新疆铁路本周迎客流高峰

2019年01月30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1月28日,在乌鲁木齐站,旅客在候车大厅候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1月28日,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小年”,从当日开始至2月4日(除夕)前的一周内,春运旅客客流量都将在高位运行。

  根据往年旅客的出行习惯,“小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启程返家,出疆客流持续攀升,疆内的中短途客流启动,新疆铁路迎来节前旅客的集中出行高峰。

  2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了解到,当日同城两站发送旅客近5.3万人次,到达3.5万人次,客流量持续攀升。

  当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内,候车的旅客比春运开始时明显增加。

  据预测,除夕前三天将是疆内中短途客流集中出行的高峰,尤其是本周日2月3日,预计客流量将达到峰值。疆内的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喀什、和田、阿克苏、库尔勒、哈密、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伊宁、阿勒泰、博乐和奎屯方向。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今年疆内各方向列车车票相对宽裕,除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方向卧铺票相对紧张外,其他方向列车均票额充足。往年比较紧张的伊宁、北屯方向,今年由于开行列车较多,票额也较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本周内,乌鲁木齐站客流量较大,已经在网上成功订票的旅客要尽量提前取票,并提前2小时到站候车。

  此外,春运期间,如旅客在进站前车票丢失,可在车站售票处挂失补办窗口办理车票挂失补办手续,身份证丢失可在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责任编辑:张赏华 ]